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衛福部logo

:::

優質國民

字型大小:

臺灣社會憑藉SARS經驗,早已具備足夠的防疫素養,再加上人民良善且熱於互助的本質,民眾多已了解戴口罩與勤洗手的重要性,並主動配合政府政策與措施,大幅提升政策效益。

「臺灣模式防疫」,主要秉持禦敵從嚴、料敵從寬的態度,務實面對疫情挑戰。除了防疫的專業考量,政府更關注如何降低此次疫情對臺灣民主社會帶來的人性面衝擊。

本次防疫期間,政府持續加強宣導防疫識能,倡導民眾落實防疫政策:

一、協助民眾自我健康防護

分眾、分場域,製作並傳遞給民眾清晰易懂且內容正確之防疫資訊。

二、在家也可運動兼顧防疫

(一)前往社區教導長輩如何使用電視視訊及利用長者居家科技互動平台,讓長輩在家也可以運動、接受衛教及防疫資訊。
(二)於全國7縣市之社區公佈欄功能提供該區域特約藥局資訊、剩餘口罩數量,只需在家使用遙控器操作,即可得知周遭的口罩訊息。

                休閒娛樂如何做?避免去人多的地方或密閉空間,可以利用家中或社區開放性空間運動,疫情流行時避免群聚活動(例如唱歌、打牌),多利用視訊軟體或電話增進感情

三、民眾自行發起「我OK,你先領」口罩禮讓運動:

因應防疫初期,口罩產能仍待提升,民眾於網路上自行發起「我OK,你先領」,主動將口罩留給最需要的國民。

四、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

為使民生及產業逐步恢復正常運作,政府鼓勵民眾落實勤洗手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外出活動時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

                            退一步就是最好的保護,大眾運輸等公共場合有無法戴口罩嬰幼兒,保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守護大家健康   

  • 發布日期:109-06-04
  • 更新日期:112-02-01
  • 發布單位:國民健康署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