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衛福部logo

:::

因應國內本土COVID-19疫情,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增列「通報個案經檢驗陰性」及「經疫調列為自主健康管理者」14天自主健康管理提示

字型大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因應國內本土COVID-19疫情,中央健康保險署自110年5月17日起,陸續將通報個案經檢驗陰性者及經疫調列為自主健康管理者,分別於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註記為「通報個案經檢驗陰性—自主健康管理個案(14天内)」、「經疫調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個案(14天内)」。指揮中心期望透過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史)提示,能協助醫師快速辨識就診病患是否可能有感染風險,並提供合適的診斷或進行COVID-19檢測,以照護病患並守住醫療防線。

 

此外,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該系統除了將上述對象列入自主健康管理14天外,目前尚有「臺帛旅遊泡泡專案返臺者」亦為自主健康管理14天;另若是「居家檢疫期滿」及「居家隔離期滿」者,則列入自主健康管理7天的提示範圍。

 

 

詳細資訊請參考新聞稿

  • 發布日期:110-05-17
  • 更新日期:110-06-11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署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