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衛福部logo

:::

中央與各地方政府共同推動滿 6 個月至 5 歲嬰幼兒莫德納COVID-19 疫苗接種作業自 7 月 21 日起實施

字型大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滿6個月至5歲(未滿6歲)嬰幼兒之莫德納 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預計於今(2022)年7月21日起實施。由於幼兒,尤其嬰幼兒尚未能表達自身感受,請家長於接種後持續留意,常見副作用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其中發燒一般約48小時可緩解,如有持續發燒超過 48 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活動力持續不佳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另接種疫苗後 28 天內若發生疑似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例如: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心悸(心跳不規則、跳拍或 " 顫動 ")、暈厥(昏厥)、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沒有力氣爬樓梯)等,亦務必立即就醫,並告知疫苗接種史。

 

詳細資訊請參考新聞稿

  • 發布日期:111-07-21
  • 更新日期:111-08-22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署
  • 點閱次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