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衛福部logo

:::

溫暖堅韌,感恩有您!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率防疫團隊向COVID-19所有捐贈團體暨第一線防疫英雄致謝

字型大小:

為感謝COVID-19疫情3年多來,熱心捐贈援助物資,以及付出時間精力支援防疫團隊的幕後英雄,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今(2)日假臺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由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親自頒發感謝獎座予有功人員及團體,向他們致上最真誠的謝意。同時發布「罩著做,調整向前走」短片,透過短片向全體國民於長達1,197天的防疫期間,忍受不便、配合防疫措施的公民素養致上最誠摯感謝,是疫情期間最強大的後援。

蔡英文總統於晚會中帶領現場人員,對1萬9千多位不幸染疫逝世的國人表達悲痛之情,代表政府致上誠摯的哀悼;亦感謝疫情期間,無私奉獻物資資源及時間精力的全體國人,共同為維護家園安全,展現溫暖而堅韌的社會力量。此外對於日本、美國、捷克、波蘭、立陶宛及斯洛伐克即時伸出援手提供疫苗,以及這段時間各方國際友人的幫助,表達由衷的感謝,同時指出臺灣也發揮「Taiwan can help」的理念,援助國際上有防疫需要國家,實踐互助合作的精神。

陳建仁院長亦表示這場COVID-19疫情的過程,證明我們沒有辜負SARS期間的經驗,也沒有白費長期的準備和努力,在有全體第一線防疫、醫療人員及全國人民團結合作,讓我們向世界證明民主國家可以本於專業、高效率行動及人民的智慧與自發互助,產生強大社會凝聚力,而世界各國對臺灣防疫成績的讚賞,也再次證明臺灣能為全球衛生安全做出實質的貢獻。

疾管署表示,會中蔡英文總統及陳建仁院長親自頒發108座獎座,表彰COVID-19疫情期間為國人無私奉獻之航空/海業、防疫車隊、防疫旅館、鄰里幹事、國軍、警察、志工、8大醫事公會、照顧服務員、物流人員、快篩或口罩醫療器材產業、電信公會、檢調人員法制人員、各縣市地方防疫第一線人員,以及30名政府部會等個人、團體代表,感謝其堅守崗位孜孜不懈,完成守護國人健康的保衛戰。

疾管署強調,指揮中心解除編制後,防疫工作不會終結,各項防治、整備及應變措施回歸常態持續進行,以隨時因應未知疫情;同時呼籲病毒並未消失,提醒民眾配合政策,完成疫苗接種,保持手部清潔、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有需要時仍請佩戴口罩,一起守護更美好的臺灣。

  • 發布日期:112-05-02
  • 更新日期:112-05-16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署
  • 點閱次數:
回頁首